網站成果資源 : 資訊素養教室

資訊素養教室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資訊素養教室
作者:
國立嘉義大學教育學系(現為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
主題:
高等教育
描述:
93年度計畫以Big6模式為架構,將資訊素養融入社會學習領域(國小六年級我是誰主題)及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國小五年級天空的精靈)之教學中,並將詳細的教學過程和學生成品收錄於網站當中;94年度將數位典藏內容融入於國語文和社會兩個學習領域(國小四年級諸羅古蹟深度遊),豐富「資訊素養教室」網站之資料,並開發「嬉遊記—諸羅城探奇」網站(http://ilc.etech.ncyu.edu.tw/tirosen);95年度以大學通識課程「中國婦女史」為實踐場域,設計不同時代及不同領域的女性人物探究主題,並導入相關的數位典藏主題網站及Big6模式,以提升大學生的資訊素養,以及對於重要女性人物的瞭解。同時以「資訊素養教室」網站進行教學活動,利用 網站討論區,來增進師生間的互動。此外,本網站還蒐集了三年來研究者開發的多個資訊素養暨數位典藏融入課程之教學行動方案、教學參考資料,以及教學成果。96年度以大學一年級「資訊素養與學習入門」及「資訊素養與學習進階」課程,設計有關社會及自然科技領域之多元議題,並導入相關的數位典藏主題網站及Big6模式,以提升大學生的資訊素養。(本說明由計畫主持人林菁教授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資料集
適用對象:
大專生,研究人員,國小生,教師
著作權:
國立嘉義大學數位學習設計與管理學系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資訊素養融入教學與數位典藏的有效應用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資訊素養融入大學通識教育—利用數位典藏強化大學生的資訊素養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資訊素養融入國小社會和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數位典藏的有效應用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