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李石樵數位美術館

李石樵數位美術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李石樵數位美術館
作者:
中國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現為中國科技大學)
其他貢獻者:
李石樵美術館
主題:
書畫
描述:
李石樵先生是台灣早期美術運動的重要推動藝術家之一,其以誠懇嚴謹的創作態度及富於思考、哲學批判的個性,建立獨特且高超技巧的繪畫風格,並春風化雨、作育英才,教育不少第二、第三代台灣優秀藝術家,對台灣藝術界與美術界的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貢獻與價值。李石樵先生逝世後所遺留下的四百餘件油畫、水彩、素描等精采名作及相關資料文物均典藏於李石樵美術館,這些文物作品是台灣美術發展史中重要文化遺產,實需謹慎整理保存以傳承予後代欣賞與研究。
本研究對李石樵美術館所典藏之畫作、手稿及相關資料進行數位化,並建置李石樵數位美術館。預期將對藝術教育的普及與社會文化的提昇有所助益。(本說明整理摘錄自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內容發展分項計畫。原撰寫者為主持人 簡福鋛教授)
網站分為三個單元(98年5月22日瀏覽自原網站):
一、年代紀事:包含1908-1995年李石樵先生生平大事、各年度產出作品,以及1996年相關紀念活動。
二、相關文獻:分為報紙、雜誌、期刊、專刊等分類,提供李石樵先生相關報導。
三、作品集成:以年代為主軸,介紹李石樵先生創作。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國科技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2/11/2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簡福?教授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李石樵數位美術館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