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本土針灸的瑰寶--台灣董氏針灸的數位典藏

本土針灸的瑰寶--台灣董氏針灸的數位典藏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本土針灸的瑰寶--台灣董氏針灸的數位典藏
作者:
致遠管理學院資訊工程學系(97學年度更名為多媒體與動畫設計學系)
主題:
檔案
描述:
擬完成董氏針灸與所有針灸系統的數位典藏,建立一套整合型的針灸3D虛擬實境暨多媒體影音之數位典藏系統。計畫所要建立的原始資料庫,包括:『穴位文字資料庫』、『穴道之3D立體物件』、『各穴道之實際扎針影片資料庫』、『配穴原理與處方學理論』。所要建立的動態網頁呈現方式,分別有:『以資料庫查詢形式來顯示穴道相關資料』、『以虛擬實境及使用者互動方式來來動態顯示穴道的立體定位與扎針角度』、『以多媒體串流技術來線上即時播放每個穴道的實際扎針影片』。期盼保存文物外,亦透過網路將針灸文化推展至國際,並推動學術研究、教育與產業發展等多種加值方式,幫助醫學生、研究者線上擬真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與成果。(本說明整理自原網站「計畫內容概述」)
本站已不再維護,董氏針灸的相關後續工作,全部移往『再探針灸大成』網站瀏覽。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致遠管理學院多媒體與動畫設計學系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相關內容請見「再探針灸大成」http://digitalarchives.tw/site_detail.jsp?id=2108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本土針灸的瑰寶--台灣董氏針灸的數位典藏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台灣董氏針灸與世界其他針灸系統的整合性數位典藏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