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

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
作者: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主題:
體育,新聞
描述:
研究計畫與聯合知識庫合作,將聯合報系自光復以來所珍藏與台灣棒球運動相關之新聞專卷檔案,包括剪報、文字、圖像、照片、攝影原件,以及眾多經專業加值整理但未公開見報的珍貴資料,總計文字資料約兩萬篇,圖片資料約八百張,進行內容數位化之工作,並透過適度的資訊組織方法加以分類、歸納,成為更有價值之數位典藏資料;同時,本計畫也將開發親和之使用介面與便捷之檢索系統,從而建立一永久性並免費開放外界使用之「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以協助棒球界人士、棒球運動研究者以及所有對棒球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能更深入、更有效率的探索台灣棒球運動與社會發展的脈動。(本說明整理自原計畫簡介) 
網站提供新聞全文檢索與後設資料轉換、台灣棒球史年表、臺灣棒球史上的今天,以及多媒體展示區。(2009年4月27日瀏覽自原網站)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事件,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3/10/10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 (II)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之建置(III)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