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宗教建築時空館

台灣宗教建築時空館
類型:
目錄
網站名稱:
台灣宗教建築時空館
作者: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
其他貢獻者:
華梵大學建築學系
主題:
建築
描述:
典藏重點分為「民間宗教、道教佛教建築發展變遷」與「天主教基督教回教建築發展變遷」兩類。每一類選擇時間發展階段明鄭、清、民國後至當代代表建築一座,以五到六座代表性建築來闡述該類宗教建築的時空變遷,並側重當代宗教建築案例。針對每個案例,除建構3D數位模型資料之外,以Shockwave 3D建構擬真的宗教建築三度空間電腦模型,使3D的數位宗教建築空間得以在網路上擬真呈現。在網際網路的電腦介面方面,則是以Flash動畫為主,使用者得以啟動虛擬空間事件,透過網際網路傳送多媒體資訊。 
首頁以臺灣地圖為表現方式,配合時間軸概念來突顯台灣宗教建築的時空關係。網站提供台灣宗教簡史,說明四種宗教信仰在台灣各時期的發展,並包含宗教在台灣發展起源及宗教建築工法的演進,提供若干代表性建築的典藏成果。(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互動資源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5~2003/2
計畫名稱:台灣城市建築3D數位博物館---子計畫IV:台灣宗教建築時空館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