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民間信仰鄉土文化電子書計畫成果網

台灣民間信仰鄉土文化電子書計畫成果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民間信仰鄉土文化電子書計畫成果網
作者: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典藏管理組
其他貢獻者:
信諾科技有限公司
主題:
宗教
描述: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推廣自然科學教育的社教機構,對「人與自然」各項主題單元的科學現象和原理負有展示、教育責任,本計畫主持人長期研究台灣鄉土文化及台灣民間信仰,選擇台灣民間信仰典藏文物標本知識,對構成台灣民俗文化的民間信仰現象進行整理,期望幫助社會大眾建立基本認知與適切的信仰觀念,進一步用包容和理解態度深入探索、欣賞和體會台灣民俗文化之美。連貫典藏內容與加值應用相輔相成的推動環節,產出一趣味性多媒體電子書,可在個人電腦操作像實體書籍一樣翻閱,將目錄、頁碼、書籤、註記及多媒體元件設計嵌入設計,以進行連結、搜尋、載入動畫及影音等等功能,展現電子書多元形式創意,應用在台灣鄉土文化知識材的推廣經驗模式,開拓數位內容產業在電子出版品的市場發展生機。(本說明整理自OPEN政府出版資料回應網)
網站分為四個單元(98年3月3日瀏覽原網站整理):
一、計畫簡介:介紹計畫背景、目的,以及重要性。
二、工作團隊:計畫主持人與合作公司簡介。
三、工作歷程:提供計畫執行各階段報告書與工作記錄。
四、計畫成果:「台灣民間信仰FUN電書」線上閱覽。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典藏管理組
用途:
創意加值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6/5~2007/4
計畫名稱:台灣民間信仰鄉土文化電子書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