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貝類網絡整合資訊網

台灣貝類網絡整合資訊網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貝類網絡整合資訊網
作者: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主題:
動物
描述:
透過商業化的考量與包裝機制,提供將成果轉化成商業商品之可能性與進行方向,藉以達到數位內容產業的加值目的;另外,透過貝文化與人類生活的微妙互動,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與探索「人-貝」間關係,使數位資料庫更為人性化,更貼近與人的距離。希望為將來對生物領域的數位典藏資料提供一可行的應用加值範例,並希望藉由第一步之「自然與人文結合」,逐步擴展到考古,民族學,歷史學,應用生物學及生物多樣性等人文與自然研究領域。外來,更與國際接軌,使研究範圍可由臺灣本島延伸至「印度-太平洋」間之南島文化區,讓更廣闊的思維角度,參與探討貝文化與人文資源之間的關係。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網站分為三大單元整理自97年11月11日瀏覽原網站: 
一、貝類搜尋:可查詢台灣、世界貝類,並透過照片、分科、地圖等作檢索。 
二、貝類人文:介紹貝類與食衣住行育樂間的關係。 
三、教育資源:與貝類相關之數位教材、知識、成果。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聲音,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軟體動物學研究室、行政院國科會
用途:
創意加值
備註:
網站使用FLASH技術,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貝文化與人文資源的網絡整合研究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