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 的珍藏

桂花

桂花

桂花原產於中國南方,又稱「木犀」,據說是因為其木紋理如犀;花形小,但香味「清芬漚郁,餘花所不及」。

物種、植物
第 21 筆 / 共 26 筆
白千層

白千層

白千層是種奇妙的樹,樹皮一層層的,剝下來除了拿來寫字,還能當橡皮擦用;著名的玉樹油也是從白千層的花葉中提煉出的一種芳香精油,具有抗菌、消毒、止癢、防腐等作用。

物種、植物
第 22 筆 / 共 26 筆
洋玉蘭

洋玉蘭

洋玉蘭原產於北美洲,於二十世紀初由日本人引進臺灣栽培,花朵美麗芬芳,又耐旱、耐空氣污染,壽命長,極適合做為庭園樹與行道樹。

物種、植物、外來種
第 23 筆 / 共 26 筆
阿勃勒

阿勃勒

阿勃勒,英文名為"Golden shower", "Golden Rain",因此,又有人稱之為「金急雨」、「黃金雨」,看過他落英繽紛的美景,你就明白這名字的由來。

物種、植物、外來種
第 24 筆 / 共 26 筆
紫玉蘭

紫玉蘭

紫玉蘭又名辛夷,花苞乾燥後可作為中藥材,氣清香,味微苦辛。辛夷和洋玉蘭同為木蘭科、木蘭屬的近親,兩者都是花朵芬芳美麗的優良庭園樹種,又因其芳香有若幽蘭,亦名木蘭。

物種、植物
第 25 筆 / 共 26 筆
上一頁
第 3頁
共 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