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

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
作者: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
其他貢獻者:
蘭恩文教基金會、董森永、王桂清、夏曼藍波安、周朝結、謝永泉、黃祈貿
主題:
影音,文化,藝術,動物,人類學,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文學,植物,新聞,歷史
描述:
透過數位典藏機制來保存蘭嶼原住民的珍貴媒體資料,同時也希望能有助於蘭嶼原住民部落對自我認同之建構,並促進族群文化交流,讓外界進一步瞭解蘭嶼原住民的生活、文化與歷史。其中資料庫所涵蓋的媒體與檔案內容包括:平面刊物/雜誌、影像、與廣播等類型,除了將完整的原住民媒體內容加以數位化儲存與建立詮釋資料之外,資料庫也將所有媒體內漢語轉換為全文文字,以全文方式輸入典藏資料庫之中。同時,本資料庫也積極鼓勵與推動蘭嶼族人參與建構此資料庫,希望能以「參與式發展」的精神,加入參與資料庫的建置行列,為蘭嶼的文化保存共同貢獻心力。(本說明整理自原網站簡介)
98年度計畫主要是以蘭嶼島上之歌謠與庶民文化的數位化保存與再現為重點,其目的在於透過數位典藏的方式,提高達悟雅美)族人民所採集、創作的記錄與作品之應用與傳播價值,以便對蘭嶼的文化保存產生積極正面的意義。本計畫之典藏範圍以達悟(雅美)歌謠與庶民文化創作品為主,讓外界更進一步瞭解蘭嶼原住民的生活、文化與歷史。本計畫典藏範圍主要涵蓋達悟歌謠、笑話、教堂、照片、廣播節目以及VHS等內容。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12/29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交通大學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II)
執行期間:2007/3~2008/5
計畫名稱:蘭嶼原住民媒體資料庫建置與數位典藏計畫(III)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達悟歌謠與庶民文化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達悟歌謠與庶民文化數位典藏計畫 (II)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