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
作者:
國立中央大學人文中心
主題:
藝術
描述:
(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國立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成立二十餘年來,對戲曲文物、文獻、影音資料進行全方位的蒐集、整理。目前共收藏文物近一千種、書籍一萬餘冊、期刊三千一百餘冊、影音資料一萬餘卷;並從文獻資料、文學、音樂、表演藝術、舞台美術等各種不同的角度,全方位的進行研究,這樣的成果在今日的戲曲學術領域是少有的。二○○一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崑曲列為「人類口述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崑曲已是全人類的共同遺產,今透過數位典藏,保存珍貴遺產,提供學者研究和愛好者欣賞。
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曾於97學年度提出「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典藏崑曲文物」數位化。共計典藏崑曲古籍400張圖檔、崑曲文物2300張圖檔。「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典藏崑曲文物」數位化入選為97學年研究成果優異專題計畫,並列入國科會97年度專刊《數位典藏成果發表專刊》。
本期數位典藏計畫,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延續著97年度的典藏內容,將戲曲研究室中重要的、迫切的崑曲古籍與手抄本進行數位化。古籍與抄本係為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之收藏戲曲文物,業已具該文物之合法使用權。因此本期重點預計典藏99本崑曲古籍,預計檔案數約9000多張;23本崑曲珍貴手抄本,預計檔案數約2000多張。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大學
用途:
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3/12/16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中央大學人文中心戲曲研究室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大學戲曲研究室崑曲古籍與手抄本數位典藏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