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百年台灣糖業紀行

百年台灣糖業紀行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百年台灣糖業紀行
作者:
南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汪世義教授、台灣糖業研究所
其他貢獻者:
南台科技大學多媒體電腦娛樂設計系梁佳美兼任講師
主題:
地圖,文物
描述:
百年台灣糖業,帶領著台灣的經濟走向新的一頁;台灣糖業公司,從無數的農業拓殖與品種改良、試驗與研究、生物防治工程、病蟲害防治、工廠與宿舍區的建置與修繕、人員的培訓與農耕機械的維修製造、農田水利灌溉與進出水道系統的改良、海外邦交國農耕團的技術人員代訓工作、蘭花培育與精緻農業拓展、副產品與各種加工事業的闢設等等。凡此種種皆道盡台灣糖業在台灣經濟工業發展史上的重要歷程,促使台灣擁有今日繁華的經濟榮景。本網站係整理自台灣糖業研究所的所有典藏照片與重要的老地圖,透過這二項為數驚人的典藏品,將此批文物進行第一階段的數位掃描與後設資料詮釋作業成果,透過專題網站進行第一步的呈現,迨未來有機會執行後續計畫,再進行其他文物史料的增補,與網頁內容的充實暨修訂。(本說明2012年3月20日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台灣糖業公司、南台科技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2/4/20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南台科技大學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12
計畫名稱:臺灣糖業公司糖業公文史料暨老照片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