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李梅樹紀念館

李梅樹紀念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李梅樹紀念館
作者:
余顯強
主題:
文化,藝術
描述:
本計畫遵照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TELDAP)第二期「第一分項: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99年度第二波公開徵選優先項目「文化藝術」類之「早期本土藝術家及作家作品」,擬為台灣珍貴本土藝術家李梅樹先生之相關作品,包括:油畫作品375件、素描488件、水墨畫稿64件、祖師廟設計圖稿325件、祖師廟木雕圖稿338件、器物119件、翻拍照片88件,以及李梅樹先生攝影作品包括幻燈片3000件、相片2000件,均已獲得現收藏單位:「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先生的同意與授權。本計畫目的兩年時間,分別於已將作品數位化、編製後設資料記錄、規畫並開發典藏應用的網站。初期先以產製數位化物件(數位化與後設資料記錄建檔)為主要執行目標,第二年則以繼續數位化並加值應用為主要計畫執行目標。未來每年除了協助李梅樹紀念館持續經營的推廣,並擬繼續數位化工作,以同等級方式,擴大藝術品的類別、數量,期望能涵蓋李梅樹先生所有作品及祖師廟建築,充實國家數位典藏庫、保存本土珍貴典藏的需求為考量。並會配合國科會規範,提供數位典藏的分享與聯合目錄建置。(本說明2013年8月由原計畫協助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軟體,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世新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網站連結

李梅樹紀念館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4/2/24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李梅樹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
執行期間:2011/8~2012/7
計畫名稱:李梅樹作品典藏數位化計畫(2/2)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