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意象.台灣

意象.台灣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意象.台灣
作者:
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
主題:
影音,文化,藝術
描述:
(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99年度八月起本計劃與「夏門攝影企劃研究室」合作,取得攝影家及珍貴的台灣日治時期營業寫真館之授權,進行底片和相片的數位化典藏與資料庫建置工作。99年度第四季達成率96%以上,預估100年七月底可如期完成12000張影像作品數位化建檔、網站建置、成果之權利盤點等工作。
100年度的計劃內容擬持續以「PartI:日治時期的營業寫真館」為數位典藏的範圖,並將擴展單一主題的深度,加入「日治時期寫真留學群像」、「日治時期寫真登錄制度下台灣藉攝影家」、「台灣大家族影像」等作品之數位化典藏。期許本計劃團隊能再接再厲,於第2年度完成40000張作品數位化及Metadata建置、成果之權利盤點等工作。
預期完成之數位典藏成果,除配合國科會建立數位化資料庫外,並計劃建構提供一個大眾得以瀏覽的網站,開放己完成詮釋的數位圖檔(Metadata),建立一個可供各文化階層參考、使用的資料平台,期望能有助於台灣攝影史之完整建構,促進民眾及研究者對本土攝影藝術之認識與了解,深化這塊土地共有的記憶平台。
由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副教授暨主任高志尊擔任計畫主持人,帶領工作團隊,進行計劃執行、人力調配、資源整合與溝通協調等工作。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助理教授王開立為本計劃共同主持人,率領研究團隊指導建構計劃成果網站與資料庫等資訊技術。夏門攝影企劃研究室負責人簡永彬為計劃研究人員,主要進行田野調查、藏品整理、影像處理及數位化資料建檔等繁複工作。本團隊三人為主要核心人物外,另有專、兼任助理與工讀生達10人以上,使計劃有效率的實際掌握與執行。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銘傳大學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意象.台灣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4/7/16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夏綠原國際有限公司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尋找台灣攝影文化的歷史座標-Part 1:日治時期的營業寫真館及業餘愛好者(1895~1945)作品蒐研暨數位典藏計劃」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尋找台灣攝影文化的歷史座標~Part 1:日治時期的營業寫真館及業餘愛好者(1895~1945)作品蒐研暨數位典藏計劃」(第二年)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