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三維立體互動式影像視訊之數位典藏技術研究

三維立體互動式影像視訊之數位典藏技術研究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三維立體互動式影像視訊之數位典藏技術研究
作者: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
主題:
技術研發
描述:
本計畫提出一個應用於典藏文物方面的「三維立體視訊影像數位典藏技術」,除了可以讓民眾觀賞到更多的文物外,更加讓民眾有如觀賞實體文物般的感受。此計畫以三個部份分別做討論(本說明2013年2月由總計畫辦公室協助提供):
一、影像操控:使用單台攝影機對使用者進行手勢影像指令的擷取,進而控制所展示之文物的轉動方向;
二、深度賦予:分別探討平面文物與立體文物的深度資訊重建,賦予二維文物影像深度的資訊,讓二維文物影像變得栩栩如生;
三、影像輸出:運用多適應性立體顯示器轉換的多視角影像產生技術,將一張深度影像配合一張彩色影像產生出多視角影像,以套用在不同立體顯示裝置上,進行立體文物的展示,其優點在於不需侷限於某一廠牌某一多視角輸出規格的限制,在未來實現系統上可有更大的彈性空間。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用途:
技術體驗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三維立體互動式影像視訊之數位典藏技術研究
執行期間:2011/8~2012/12
計畫名稱:三維立體互動式影像系統應用於文獻文物之數位典藏技術研究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