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Netyouth台灣青少年網路使用

Netyouth台灣青少年網路使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Netyouth台灣青少年網路使用
作者:
林珊如
主題:
數位典藏與學習推廣,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心理學
描述:
NetYouth網站的任務是要提供系統調查的資料,讓社會大眾了解網際網路對台灣青少年生活的影響。所謂青少年指的是12到24歲的年輕人,約有四百餘萬人,佔台灣總人口的五分之一,他們使用網際網路的人數比例約達90%。NetYouth網站調查青少年生活,包含「身心適應」與「社會文化發展」兩個層面。林珊如教授從微觀心理學的觀點提出的計畫「台灣青少年網路使用及身心發展資料庫之建立」,與黃芳銘教授從巨觀社會學的觀點出發探討「台灣學生網路使用及社會文化效應」,結合成雙核心的跨校卓越研究團隊。兩計畫所蒐集的質化與量化資料除了使學者能從事科學研究、論文著作,並拿掉術語與艱深的統計圖表或理論模式繪圖,提供易讀的文章,讓社會大眾、家長、老師、教育政策決策者了解我國學生網路使用的正向與反向作用,最終期望帶領社會議題與輿論,為建立正向的網路學習環境盡一份心力。(本說明2013年8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交通大學-林珊如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庫存網站 Cache Page 使用FLASH技術,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4/6/5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8~2009/7
計畫名稱:台灣學生網路使用及身心適應資料庫之建立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台灣學生網路使用及身心適應資料庫之建立
執行期間:2010/8~2011/7
計畫名稱:台灣學生網路使用及身心適應資料庫之建立(3/3)
執行期間:2011/8~2013/7
計畫名稱:台灣學生網路使用及身心適應:追蹤分析及線上事實銀行擴充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