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建物地貌變遷記錄與保存-雷射掃描儀量測數據之三維模型建構典藏與高解析度大型顯示技術研究

建物地貌變遷記錄與保存-雷射掃描儀量測數據之三維模型建構典藏與高解析度大型顯示技術研究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建物地貌變遷記錄與保存-雷射掃描儀量測數據之三維模型建構典藏與高解析度大型顯示技術研究
作者:
謝東儒(計畫主持人)
主題:
資訊,技術研發,遙感探測
描述:
每次颱風對大地帶來侵蝕,地貌侵蝕需要被即時準確監測,人為都市發展迅速地改變地貌,雷射掃描儀LIDAR可以快速記錄地貌與建築物輪廓。計畫目的發展新的數位技術來記錄處理LIDAR數據以及建構三維地貌模型,保存記錄大地變遷過程。   
利用雷射掃描儀量(LIDAR)掃描出來的點雲資料數目會達到幾百萬點。要如何可視化這些LIDAR點雲數據就成為資料分析上的一大挑戰。當研究人員在研究大量數據資料時,大型顯示牆能夠提供高解析度的顯示。我們設計了操作點雲的任務實驗來評估顯示牆的功效。藉此來評估系統的效率和使用者的偏好,這份研究仍然可以看出高解析度顯示牆會提高觀察LIDAR資料的準確性。(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謝東儒(計畫主持人)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1/5/17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建物地貌變遷記錄與保存-雷射掃描儀量測數據之三維模型建構典藏與高解析度大型顯示技術研究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