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宋代書畫冊頁之美

宋代書畫冊頁之美
類型:
目錄
網站名稱:
宋代書畫冊頁之美
作者: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主題:
書畫
描述:
宋代,中國書畫的名家輩出,有著輝煌的藝術成就,是中國書畫發展上的關鍵時代,而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收藏中最令世人稱道的也正是宋代的書畫。其中,宋代書畫冊頁雖然幅面不大,可是它們小而美,盈尺之間卻充分展現了宋代書畫家的筆情墨趣和構圖巧思。網站的設置一方面希望引導一般觀眾欣賞宋代書畫之美,另一方面也希望提供研究者更多的研究資訊。
網站分為主題介紹、展品賞析、虛擬實境。查詢檢索和遊戲天地五個項目。主題介紹中的「什麼是冊頁」、展品賞析中的「一般導覽」、虛擬實境以及遊戲天地都是為了一般觀眾所設計的,而主題介紹中的「談書論畫」、展品賞析中的「進階導覽」以及查詢檢索 則是為了研究者所設置的。相信在這樣的設計下,一定能滿足觀眾們不同的需求。(本說明取自國立故宮博物院之網站介紹)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互動資源,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故宮博物院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0/1~2000/12
計畫名稱:故宮文物之美數位博物館研製-子計畫一至四:故宮文物之美系列-明清琺瑯,宋代書畫冊頁,佛經圖繪之數位博物館關鍵技術
執行期間:2000/1~2000/12
計畫名稱:故宮文物之美數位博物館研製-子計畫五:故宮文物之美-數位博物館關鍵技術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