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作者: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所)
其他貢獻者: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
主題:
藝術,文物
描述:
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以『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模式運作,蒐藏全世界的戲偶為標的,除了收藏台灣三大戲偶之外,也典藏中國與東南亞、日本、歐洲等地的戲偶,其精緻度與重要性,不亞於世界各國的偶博館,並具備典藏、展覽、表演、教育推廣、學術研究等功能。該館轄下有兩個劇團,分別為致力於傳承台灣傳統偶戲的「台原偶戲團」,以及融合西方戲劇美學,強調創新精神的「納豆劇團」。
計畫利用目前網絡系統進行統合,將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典藏精品展現於世界,突顯台灣獨特的偶戲文化之美。因此,建立重要文物較完整之數位典藏資料庫,完成所有的文物和劇本,以及老照片、紀錄與演出影像之專業攝影及數位化建檔,並完成文物後設資料庫建置,達成見證台灣的歷史與文化、彰顯台灣獨特的偶戲特質、重現偶戲文化與庶民生活三大目的。網站分為以下單元(本說明2009年9月11日整理、瀏覽自原網站):
一、計畫:計畫緣起、執行團隊、數位典藏規範、花絮。
二、博物館:關於博物館、展區介紹、演出與展覽。
三、知識:台灣、中國、日本、印尼、印度、西藏、柬埔寨、泰國、緬甸、越南、美州地區偶戲介紹。
四、典藏:戲偶、劇本、道具,戲服之圖文資訊,另提供全文檢索及主題導覽。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偶戲世界-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