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清代檔案人名權威資料查詢

清代檔案人名權威資料查詢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清代檔案人名權威資料查詢
作者:
國立故宮博物院
主題:
檔案
描述:
民國90年,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處加入「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分項中的「故宮文物典藏系統之研製」計畫,考慮到故宮所藏清代檔案的年代、性質及來源與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所藏明清內閣大庫檔案極為近似與相關,雙方遂開始合作清代檔案人名權威檔資料庫的開發與建置,利用雙方檔案資料彼此互補,以強化個別進行建置工作的不足。透過這兩個單位的網站,皆能對此資料庫進行連結,僅名稱略有不同。而此資料庫最大的便捷,即在使用者可以在使用清代的軍機處及宮中檔摺件 (或史語所明清內閣大庫檔案)之餘,尚能透過系統連結到此一資料庫,藉由資料庫所提供傳主的生卒年、傳略、籍貫、履歷、親屬關係、異名字號……等基本資料,俾使用者能更進一步掌握、了解所查閱的摺件檔案,並進一步透過此資料庫提供的資訊而得到更多線索,解決使用者在研究過程中所遇到查閱歷史人物背景的種種困難。(本說明整理、瀏覽自《國家數位典藏通訊》「清代檔案人名權威資料」的檢索與應用
語言:
中文
適用對象:
研究人員
著作權:
國立故宮博物院
用途:
學術研究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5/10/8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故宮博物院同意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故宮文物數位典藏系統之研製-故宮清代檔案數位典藏子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