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走過風雨-島嶼人民颱風記憶

走過風雨-島嶼人民颱風記憶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走過風雨-島嶼人民颱風記憶
作者: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主題:
影音,文化,新聞,檔案,歷史
描述:
臺灣島由於地理環境的特殊,颱風、霪雨、地震等天然災害,對生活在島內的人民不管是哪個時代,必定為生命共同的記憶。在網路發達的現代,各類互動式平台, 如wiki、blog的出現,使訊息的傳播不再僅限於單方面分享知識,更可進行共同創作。臺灣文獻館館藏豐富文書史料,積極耕耘檔案數位化工作的同時,以臺灣人民深刻的颱風記憶,配合館藏資料,利用互動式網站為媒介,建立一個颱風線上知識資料庫,使官方檔案與人民生活記憶相互結合,除增加檔案的價值外,亦提供人民一個查找、回應及撰寫颱風記憶的互動式資訊平台。網站內容將包含颱風相關資料、檔案、照片以及新聞報導等,以颱風為主體整合不同性質的資料、成為有別於專業氣象網站的人文知識網站。(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4/23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8/10~2010/2
計畫名稱:走過風雨:島嶼人民颱風記憶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