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近代名人暨外交經濟檔案數位典藏

近代名人暨外交經濟檔案數位典藏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近代名人暨外交經濟檔案數位典藏
作者: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主題:
檔案
描述:
近史所於2002年以館藏清末至民國外交部門與經濟部門檔案,加入國科會推動的第一期五年「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工作內容主要為影像的製作、後設資料庫(metadata)的建置與分析、階層式檢索系統的開發。2007年起第二期五年計畫的工作目標,除繼續進行政府檔案之數位典藏外,另加入館藏民間資料,以建立「近代名人知識庫」。本網站的設置,旨在呈現計劃的工作成果,除含有檔案簡介、相關論著、數典流程規範、檔案影像及近代外交人名權威檢索系統外,並在檔案選粹中,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簡述個別檔案的部分歷史意義,期能由檔案利用效率的提升,進而推廣普化中國近代史的研究。(本說明整理自原網站簡介)

原網站已關閉,相關資源已整合至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網站。
語言:
中文,英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用途:
學術研究

網站連結

近代名人暨外交經濟檔案數位典藏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2/1~2006/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國家典藏數位化計畫-近代外交經濟重要檔案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7/1~2012/12
計畫名稱:中央研究院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民國外交經濟檔案暨名人知識庫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