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賽夏族數位影音資料暨民族誌紀錄片播放活動訊息網頁

賽夏族數位影音資料暨民族誌紀錄片播放活動訊息網頁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賽夏族數位影音資料暨民族誌紀錄片播放活動訊息網頁
作者:
胡家瑜
其他貢獻者:
陳怡君、潘秋榮、吳欣怡、黃郁倫、陳可欣
主題:
影音,人類學,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介紹,歷史
描述:
「1930年代臺灣民族誌紀錄片影音光碟製作與公開放映計畫─賽夏族」以臺灣大學人類學系所藏1930年代賽夏族的動態影像紀錄與靜態影像為材料,重新剪輯製作為可公開播放之民族誌紀錄片《巴斯達隘:1936年的賽夏祭典》;並以擴展學術研究之公共參與及社會推廣為目標,舉行多場公開放映活動。在族群部落的部份,以「回到部落」為主題,在各部落舉行巡迴放映活動,並與地方耆老及各世代成員進行座談交流;除了希望能對相關材料之社會文化脈絡有更深入的認識外,更希望能夠達到喚起歷史記憶、凝聚族群意識、並強化文化認同等功能,同時也重新建立研究者與族群部落間的平等對話關係。在社會推廣部分,主要藉由參與 2007年「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在地發聲」之公開放映與公共論壇活動,向更大範圍、更多層次之社會民眾介紹不同族群的社會文化與民族學知識,進而增進民眾對於多元族群文化的尊重與欣賞。(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事件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胡家瑜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3~2008/6
計畫名稱:台灣大學數位典藏創新發展應用基礎計畫-子計畫十:1930年代臺灣民族誌紀錄片影音光碟製作與公開放映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