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

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
作者:
林信成
其他貢獻者: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紅葉少棒紀念館、洪太山、葉國輝
主題:
文化,體育,文物,器物
描述:
介紹臺灣棒球簡史,提供棒球文物查詢與瀏覽。並與「臺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和「臺灣棒球維基館」充分整合,以協助棒球界人士、棒球運動研究者以及所有對棒球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能更深入、更有效率地探索臺灣棒球運動與社會發展的脈動(整理自「臺灣棒球數位文物館」網站簡介)。
本計畫除持續充實「歷史新聞數位資料館」外,更希望藉由與棒球界的文物收藏者合作,將分散各處的棒球文物進行數位化,並加註適當的後設資料,使其成為更具參考價值之數位典藏庫;同時也將開發親和之使用介面、便捷之檢索程式與深度加值之應用系統,從而建立一永久性網站並免費開放外界使用之平台,供社會大眾進一步瀏覽、查詢與了解台灣棒球文化。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林信成
用途:
創意加值

網站連結

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成果網站!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1/3/23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授權本計畫「非商業營利目的使用,且不得改作」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與數位典藏系統之建置與整合研究 (I)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與數位典藏系統之建置與整合研究(Ⅱ)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台灣棒球數位文物館與數位典藏系統之建置與整合研究 (III)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