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瀕臨消失的海島歌聲-澎湖古老褒歌數位典藏計畫

瀕臨消失的海島歌聲-澎湖古老褒歌數位典藏計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瀕臨消失的海島歌聲-澎湖古老褒歌數位典藏計畫
作者:
洪敏聰、李明儒
其他貢獻者:
感謝詹雅惠、呂冠霓、陳宗惠、林郁溶、黃妙?、呂冠霓、林錦嬡、謝長志、許雅筑、蔡旼娟、林芷琳、陳湘琳、謝穎庭、莊玉珊等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學士與研究生的協助方能順利進行,特此銘謝。
主題:
影音,文化,藝術,人類學,語言
描述:
澎湖褒歌是這個島嶼過去非常特殊的口述與表達形式,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與耆老的凋零,正瀕臨消失的處境。為了保存澎湖褒歌中的島嶼生活意涵、古老音韻與語言特徵,計畫取得「澎湖的褒歌(90首)」與「澎湖水調-澎湖的褒歌續集(278首)」二書作者-洪敏聰老師的授權同意,總計共收錄529首褒歌進行數位化加以保存與傳承。
並將其分為「情歌」、「生活歌」、「勸誡歌」、「哲理歌」、「嘲諷歌」、「競技歌」及「祝賀歌」等七大類。同時建構公共資訊系統,以供大家瀏覽與欣賞,並期待透過數位化的工作,能對於澎湖褒歌在文化保存、推廣、教育與發展上能有所貢獻。
(本說明2013年9月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閩語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李明儒教授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技術體驗,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3/10/18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瀕臨消失的海島歌聲-澎湖古老褒歌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