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打造福爾摩沙之聲-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數位典藏計畫

打造福爾摩沙之聲-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數位典藏計畫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打造福爾摩沙之聲-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數位典藏計畫
作者: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典藏管理組
其他貢獻者: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
主題:
影音,文化,藝術
描述:
本計畫從張連昌先生手工打造台灣第一把薩克斯風的故事出發,典藏臺灣樂器製造產業的文化史。本網站除了呈現一座「張連昌薩克斯風數位典藏博物館」外並配合豐富多彩的「數位展示」設計、採用薩克斯風樂器的特色,使用寶藍色為主要色系;並透過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相關老照片,配合具現代感的光芒線條,設計出兼具歷史感及現代感的紀念館數位典藏網站。背景音樂並採用張家四千金所吹奏演之曲目為背景音樂,更襯托出本網站的特色及青春活潑氣氛。紀念館3D環場實景部份,以現今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為主,拍攝各個展示位置之3D實景環場,透過3D實景環場內的物件聯結設計,點選其中薩克斯風,則可連接至本典藏資料庫;使用者也可透過本計畫特殊之薩克斯風物件旋轉查詢系統,進一步點選系統介面中之任一薩克斯風零件組,即可進入資料庫進行查詢,更可瀏覽相關精華圖像。(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影像,文字,聲音,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典藏管理組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網站使用FLASH技術,2021年起無法於瀏覽器播放。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打造福爾摩沙之聲-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數位典藏計畫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打造福爾摩沙之聲-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數位典藏計畫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