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動攜八里-在無所不在學習環境中寓教於樂的創意學習

動攜八里-在無所不在學習環境中寓教於樂的創意學習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動攜八里-在無所不在學習環境中寓教於樂的創意學習
作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科技教育學系(所)(現為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系(所))
主題:
科學教育,生態
描述:
本計畫結合學界及官方典藏機構。學術界有台師大、台藝大研究團隊;典藏機構為台北縣立十三博物館;教育界有國內數所國中小學參與此計畫。
非正式學習在近十年來的學習研究中,受到越來越多學者重視,其發展也越加蓬勃。非正式學習是一種輕鬆的學習方式,舉凡學校教育以外的方式均屬之。本計畫建置「動攜八里:在無所不在學習環境中寓教於樂的創意學習」之整合學習系統支援非正式學習。其中「動」是指用無所不在學習的行動意義來學習,「攜」有帶著走的涵意,一方面利用行動輔具作走動式學習;另一方面透過建置的個人化GIS系統將學習記錄及歷程完整的記載,可以把學習的過程攜帶回家或學校作回顧。「八里」為本計畫實施的地點,因為八里包含豐富的非正式學習的所有資源(包括博物館、生態及文化學習等),以其為實施對象可建立一個優良的典範。
本計畫將在無所不在學習環境中設計具創意思考教教的遊戲式教學策略,其中包含教材、教學流程及活動單等,並在八里地區實施教學活動。並舉辦教師研習推廣活動,以提昇國內教師之使用非正式學習資源在教學上的教學專業能力。此項研究結果可供作為建置行動化非正式學習的參照模式。(本說明由原計畫提供)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用途:
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0/10/12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動攜八里-在無所不在學習環境中寓教於樂之創意學習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