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成果資源 : 國立臺灣博物館 原住民數位典藏計畫成果網站

國立臺灣博物館 原住民數位典藏計畫成果網站
類型:
合集
網站名稱:
國立臺灣博物館 原住民數位典藏計畫成果網站
作者:
李子寧、吳佰祿、黃鈺婷、呂憶君及國立臺灣博物館典藏組人類學門
其他貢獻者:
吳鳳翔、劉博文
主題:
人類學
描述:
為暫存性臨時網址,經過93年計畫的資料庫建置、94年計畫的網頁改版及95年在內容結構及查詢功能方面更加完善後,96年研究團隊強化網站界面的視覺效果以及資料庫查詢功能。將本計畫網頁全新改版,上傳最新後設與數位影像資料外,並將臨時性網站,整合於國立臺灣博物館網站中,提供社會大眾更穩定的搜尋瀏覽服務。(本說明整理自原計畫96年度成果報告)
至98年度已完成3163件藏品的數位化。98年度排灣族物質文物的特色是能轉化外來元素並和傳統樣式重新組合;其工藝技術十分多樣化,除了主流的質輕、易攜帶的物質之外,也有具社會身份識別功能的木雕、陶器及琉璃珠,能呈現排灣族的世界觀及社會權威。網站簡介如下:
一、計畫介紹畫面:提供民眾關於本計畫的背景介紹
二、各族簡介與精選文物展示:以族別作為選項,提供民眾瀏覽展覽過的文物或是精選館藏。
三、典藏資料庫查詢:整合文物數位影像及後設資料內容,提供不同的查詢方式依族別瀏覽、依器物功能瀏覽、資料庫全文檢索,讓初次接觸原住民文化的民眾也可以輕鬆查詢。
四、數位化工作內容及相關下載
五、數位典藏相關連結:提供國科會計畫網站、原住民數位典藏網站及與其他相關的網站連結。
六、研究團隊:提供參與本數位計畫工作人員名稱、主要負責項目及聯絡等資訊。
語言:
中文
資源類型:
文字,靜態影像,資料集
適用對象:
所有對象
著作權:
國立臺灣博物館
用途:
創意加值,教育學習,學術研究,提供計畫資訊
備註:
原網站已關閉

庫存網站紀錄

庫存網站網址

庫存網站收錄時間:2011/3/28
庫存網站授權情形:國立臺灣博物館同意本計畫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不得改作」臺灣2.5版授權條款釋出。

您即將離開本站前往庫存網站!

所屬計畫

執行期間:2004/3~2005/2
計畫名稱: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
執行期間:2005/3~2006/2
計畫名稱: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II)
執行期間:2006/3~2007/2
計畫名稱: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III)
執行期間:2007/3~2008/2
計畫名稱: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IV)
執行期間:2008/3~2009/7
計畫名稱: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 阿美族
執行期間:2009/8~2010/7
計畫名稱: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 排灣族

推薦分享





分享

「庫存網站」是以Cache Page方式擷取網站,或是向執行單位收取資料,所整理之網站歷史紀錄。